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区: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圈 活跃资本市场氛围 贴心服务助企业冲击资本市场
  • 来源:江北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 时间:2021-05-19 13:54:07
  • 阅读:
  • 近日,江北区企业宁波恒帅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正式成为A股市场“新秀”,为江北制造业增添了一张靓丽的新名片。截至目前,江北区共有上市企业10家,新三板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50家。

    去年是“凤凰行动”江北计划的收尾之年,江北在提前一年完成企业上市数量倍增目标的前提下,从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出发,加强政策扶持重在完善区上市企业后备梯队建设,通过创新管理模式为重点后备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细化工作措施,有力推动辖区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

    在企业上市的过程中如何做好服务,一直是江北金融部门的重要课题。“我们为拟上市企业积极开展精准服务,对恒帅股份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开展协调对接,同时邀请深交所专家到拟上市企业调研指导。”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联合区委改革办、区审管办共同出台了《江北区拟上市(含挂牌)企业获得合法合规证明“一件事”集成改革行动方案(试行)》,建立了拟上市(挂牌)企业在获得相关合法合规证明“一件事”政务服务体系,将“企业围着部门转”转变为“部门围着企业跑”,为企业搭建更加高效快捷的办事平台,恒帅股份、赛克思液压等多家企业因此受益。

    此外,江北还通过金融顾问陪伴式全过程的服务,提高对企业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治理体系,促进金融供需高效对接,使我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登上新台阶。

    去年初年,受疫情影响,江北区资本市场受到一定冲击。为加快企业挂牌进度,区金融部门加大了排摸力度。此外,为更好地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与孵化器、众创空间对接,区金融部门还积极举办资本市场专题培训会,开展新《证券法》及挂牌政策讲解等培训。在“2020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获奖”评选中,江北区推荐17家企业参加评选活动,其中捷创技术、惠之星、汇甬新材料、爱她基因4家企业分别荣获各自领域“最具投资价值企业”TOP5。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进江北区上市重点后备企业预评估项目,通过预评估机制健全完善上市后备梯队资源库,优化企业上市环境,在全区形成良好的对接资本市场发展态势。”该负责人表示,同时充分发挥金融顾问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完善管理运营体系,制定投融资规划,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推进企业稳妥有序对接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打造江北良好的金融生态圈,活跃江北资本市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