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中心支行召开全市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1-05-18 10:25:29
  • 阅读:
  • 2021年5月8日,宁波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浙江省、宁波市关于打防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要求,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推进下阶段全市金融重点工作。全辖市级金融机构及人民银行县(市)支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工作是金融系统维护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职责,更是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维护社会稳定、支持经济发展的一项政治任务。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案件高发多发态势,重点强化源头治理、预警拦截、止付挽损、宣传教育等“四项机制”。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查处和监管问责力度,扣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好“四个一律”的要求:即对公安机关移送的涉案账户,一律开展责任倒查;对公安机关通报的重大案件,一律开展行政调查,并予以通报曝光;对发案率较高的银行机构,一律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并从严处罚;对公安机关认定的非法买卖账户人员,一律实施金融惩戒。

    会议分析了当前宁波市经济金融形势,并对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信贷投放和结构优化、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金融系统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与服务实体经济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金融管理部门各项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为民服务的初心、以全力推改革促发展的信心,为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