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1年第一季度我市典当行业实现良好开局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4-30 16:28:38
  • 阅读:
  • 据统计,截至2021年3月底,全市现有典当企业73家,注册资金11.65 亿元,资产总额13.24亿元,负债总额0.49亿元,从业人员450人。一季度,累计发放典当贷款总额 17.36 亿元,发生典当业务9647笔,典当余额7.43 亿元,利息及综合服务费收入1626万元,净利润271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5%、-4.3%、27.7%、-2.7%、-44.9%,行业实现良好开局。

    从统计数据看,第一季度我市典当行业两项主要指标发放典当贷款总额和典当余额实现2位数的增长,表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三农主体”短期融资需求仍比较旺盛,典当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持续增强。利息及综合服务费收入和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表明典当行业在主动降低息费,且让利幅度较大,为满足短期融资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统计数据显示部分典当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表明现阶段典当行业竞争渐趋激烈,需引起高度重视。典当行业一方面要挖掘潜力,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合规经营,提高防范和处置风险能力,努力实现双赢,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