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听故事,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日活动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4-30 11:10:47
  • 阅读: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海曙区金融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联合开展了“听故事,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袁牧之故居组织。袁牧之是宁波籍戏剧、电影演员,其主要影视作品《桃李劫》《都市风光》《马路天使》《八百壮士》等,在19世纪30年代深刻地揭露和抨击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成为了左翼电影的经典。1949年4月北平解放后,其奉命组建中央电影事业管理局并任局长,是新中国人民电影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为新中国电影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党日活动现场,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他的著作、稿件、照片、档案等历史资料,听取工作人员对其详细的生平介绍,感受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杰出人物的红色故事,让思想和灵魂感受一次洗礼,并以此为契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南门街道的老党员卢韵芳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卢韵芳退休前是一名教师、老党员,曾任孙文英小学校长。她讲到“新中国使我摆脱了失学的困境,成为宁波市第一批师范毕业生,成了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党的引领下,我全心全意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踏踏实实为教育事业奋斗。”并表示,虽然现在已经85岁,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初心不变。其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党性自觉,赢得了在场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通过老党员这种将自身的故事与党史结合,由自己的故事折射党史故事的讲故事方式,以很强的真实性、生动性和亲历感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

    下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当模范”“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人人讲党史、学党史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砥砺初心、接续奋斗,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