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4-29 11:57:20
  • 阅读:
  • 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其中“追求党史印记、 感悟真理力量”宣讲活动的重要组织形式。4月27日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利用“周二夜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倪炜同志以《感悟建党百年辉煌历程 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课上,倪炜同志结合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把党的百年历史按照4个阶段进行了深入阐述,通过丰富的历史事件和生动的人物描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历久弥坚、风华正茂的一百年。倪炜同志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救国救民的艰辛探索,强化胸怀理想、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感悟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强化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感悟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强化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作风;感悟日新月异的改革成就,强化奋勇拼搏、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尤其在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名党员作为党的一份子,必须紧密结合我市金融工作实际干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扬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拼搏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交流研讨等活动,深入实施金融“三争三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