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区: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 来源:奉化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 时间:2021-04-26 09:32:17
  • 阅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金融纠纷化解服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4月25日下午,区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在区矛调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隆重举行了揭牌仪式,奉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潘多出席仪式,与区矛调中心副主任王昌辉共同为区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区府办副主任、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邬永本主持揭牌仪式。人民银行奉化支行、区信访局、区法院、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交通局、区商务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赵新丰介绍工作室相关情况,他表示设立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方便群众,实现群众涉金融类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二是支撑部门,为各部门处置涉金融类纠纷提供调解平台;三是促进和谐,建立健全涉金融类纠纷调解和保障机制。同时,他详细介绍了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的业务受理范围、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职责及调解工作室的运作流程。人行奉化支行行长傅华明、区商务局副局长葛亮从各自单位职能出发,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潘多副区长作了讲话。她指出区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的成立对推动我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就推进我区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金融纠纷调解的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将金融纠纷调解工作融入社会治理体系;二是着力完善金融纠纷调解的工作模式。区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设立以后,将一站式受理涉金融类纠纷当事人的来电、来信和来访,真正成为综合受理的平台和窗口;三是切实加强金融纠纷调解的组织保障。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加强协作,紧密配合,保证纠纷调解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