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举办保险科技项目对接会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4-02 09:49:46
  • 阅读:
  • 随着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加快建设,一大批保险科技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目前已有40余家保险科技企业入驻保险科技产业园,为宁波保险综试区建设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

    4月1日下午,保险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会在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举办,旨在为保险机构和科技企业融合发展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力促科技资源赋能保险业创新发展,激发试验区创新活力。

    对接会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保险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焕忠主持,宁波市保险行业顾问包震宇、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财险部主任周哲君、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副教授滕帆、韦莱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海峰等作为点评嘉宾出席,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良平做了会议小结。20余家市级财险机构的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浙江啾啾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六点整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云行者保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四象径宇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尚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家保险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路演推介。

    道路救援的“滴滴打车”、聚焦“汽车后市场”、多源数据平台……作为园区优秀企业代表,这五个特色创新项目企业优势突出,涉及车险、农险重点领域,涵盖道路智能救援、卫星道路事故现场处置、汽车保险维修防欺诈、农作物卫星遥感数据处理、养殖业保险远程畜禽养殖检测多个方面。

    初创型科技企业针对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设想,也有相应的技术支持,但还缺乏应用场景,需要政府部门“扶上马,送一程”。开展对接会有利于让保险公司与更多当地科技企业加强合作对接,让企业和机构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各方优势资源,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保险机构和科技企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宁波国家保险综合试验区积极引进和培育保险科技企业,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在保险创新中的应用。同时,宁波保险创新的肥沃土壤和良好环境也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保险科技企业来宁波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