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发布“易跨保”金融服务方案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4-18 12:17:38
  • 阅读:
  • 4月13日,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联合举办“易跨保”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宁波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利珍、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高岷、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经常项目处处长王春晓、宁波银保监局政策银行处处长施益波以及各区县、重点开发园区跨境电商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大银行负责人,跨境电商、跨境物流、外综服企业等代表出席发布会现场。

    李关定副市长致辞

    “易跨保”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支持跨境电商发展专门推出的全套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以跨境电商卖家为中心,围绕跨境电商B2B2C全流程,通过中国信保提供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等三大类核心产品及融资增信服务,为跨境电商卖家及其产品服务供应商提供全套风险保障和融资支持。

    背景介绍

    跨境电商是一个全链条、重资金的行业,跨境电商的商品跟消费者之间夹着两道国门,涉及清关、国际干线物流以及落地配等多项复杂流程,宁波的海外仓模式的跨境电商更是如此。由于回款周期相对较长、库存管理要求高、银行风险管理难、授信额度小等原因,资金压力大、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成为跨境电商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制约了广大跨境电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延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完善贷款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市主要领导也多次提到要发挥中信保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赋能跨境电商发展。

    下一步,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将会同各方,依托“易跨保”为广大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抱团出海”提供具体的服务支持。2021年一季度,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累计承保出口97.1亿美元,同比增长34.5%;服务支持小微企业3336家,同比增长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