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金融顾问北仑区域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4-13 14:57:20
  • 阅读:
  • 为提高金融顾问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金融顾问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4月7日上午,市金融顾问北仑区域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金融业联合会相关人员及北仑区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

    北仑区域组组长戴秀丽对2020年北仑区域组的金融顾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在金融顾问制度落地的“元年”,北仑区域组的金融顾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职责,承担社会责任;合理分工分组,组织有序对接;结合区域特色,打造北仑亮点;实地走访调研,缓解企业困境,充分发挥了地方政府“金融智库”和企业“保健医生”的作用,努力做出了亮点和特色。

    针对2021年工作,戴秀丽提出要用五个“增强”进一步深化金融顾问工作,即增强参与广泛性、增强辅导针对性、增强帮扶持续性、增强活动多样性、增强评价可见性。

    北仑区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伊海江介绍了北仑区2020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重点项目。结合北仑区特色产业及自贸区政策导向,伊海江提出,一是要围绕重点工作,发挥各自所长,建言献策;二是要精准调研,强化服务;三是要建立金融服务长效机制。

    会上,北仑区域组的全体金融顾问还重点学习了《金融顾问服务绩效评价积分管理办法》。市金融业联合会相关人员就金融顾问在《办法》学习过程中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