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成功发行首单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 来源:慈溪日报
  • 时间:2021-03-09 16:14:58
  • 阅读:
  • 日前,慈溪市首单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4.3%,期限3+2年,发行利率创下2020年8月以来区县级AA级地方国企同期限PPN利率新低。

    PPN就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非公开定向发行方式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称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private placement note)。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是指向特定数量的投资人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并限定在特定投资人范围内流通转让。其发行方式具有灵活性强、发行相对便利、信息披露要求相对简化、适合投资者个性化需求、有限度流通等特点。

    据悉,该PPN为慈溪市商贸集团发行的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人行慈溪支行引导辖内商业银行提前3个月做好准备授信审批、利率沟通等工作,审批授信4亿元,支持该笔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发行。

    本期PPN的成功发行标志着慈溪市企业在拓展直接融资渠道上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