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首单商业性小麦种植附加险在镇海落地
  •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时间:2021-03-05 15:24:03
  • 阅读:
  • 昨天,在镇海区九龙湖镇田杨陈村,人保财险工作人员为种粮大户邹柏根送去了我市第一单商业性小麦种植附加险,首单承保小麦共70亩。

    以小麦、水稻为代表的主粮作物政策性种植险已在我市实施多年。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主粮作物生产成本提高,农户对风险保障的需求和额度日益提升。

    “现在种一亩小麦成本要600元,要是碰到自然灾害,很可能颗粒无收。农民靠天吃饭,如今有了这份商业保险,我种地安心多了。”邹柏根说。

    据了解,农户需在承保主险小麦种植政策险的条件下,才能承保这份商业性的小麦种植附加险。保费在原来主险每亩3元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每亩保额由原先的500元提高至700元。

    投保了该附加险后,除主险保障的暴雨、洪水、内涝、病虫害等原因直接造成的减产损失外,还增加了小麦因受灾后倒伏所致收割费用增加的经济损失,以及小麦因受灾后麦粒品质下降所致贬值的经济损失两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