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中心支行出台金融支持宁波构建新发展格局“25条”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1-03-25 09:15:27
  • 阅读:
  • 3月10日,宁波市中心支行出台《全面做好2021年金融工作积极支持宁波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助力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一是“稳字当头”落实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全年信贷总量合理适度增长,债务融资工具稳步增长,巩固融资成本下降成果。

    二是实施升级版融资畅通工程。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民营、小微、制造业、绿色、创新、乡村振兴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首贷户拓展、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提升和应收账款融资三大专项行动。积极创建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

    三是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降低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门槛,落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探索油品贸易人民币便利化结算,用好自贸区扩区赋能政策。

    四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深化金融科技赋能,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全面提升支付结算、国库管理、现金服务等金融基础设施的服务质效。

    五是分类施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着力推进小型银行风险处置,加大大型企业、发债民企的风险排查,进一步做好洗钱和恐怖融资、互联网贷款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