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人行市中心支行张全兴行长赴北仑区开展金融服务自贸区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1-03-23 10:26:40
  • 阅读:
  • 为有效推进区域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提质增量,促进贸易投融资的便利化,扎实做好金融服务自贸区创建相关工作,3月11日,宁波市中心支行张全兴行长一行赴北仑区开展了专题调研,相继走访了大榭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申洲集团、镇海石化工业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企业厂房、车间实地参观了数字化印染、面料研发中心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大榭管委会、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座谈。

    走访调研期间,张全兴行长听取了企业油气产业平台建设、生产运营及发展规划、油品贸易业务发展等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北仑辖区油气产业建设、跨境人民币结算、转口贸易发展等工作,并向企业介绍了人民银行在跨境人民币、促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方面的政策精神及基本思路,强调了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的重要性。对企业在跨境资金池、离岸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和诉求,也给予了及时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