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多方破解“数字鸿沟”加强老年人金融服务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3-16 11:37:41
  • 阅读:
  • 鄞州区依托金融业集聚区优势,坚持亲老服务、适老改造和助老培训相结合,破解老年人金融“数字鸿沟”。

    一是亲老金融服务。根据老年人习惯偏好,保留传统服务方式,合理确定大堂经理人员数量,辅助进行厅堂内智能自助机具设备操作。开设1个以上物理窗口,柜面保留存单开户和存折更换业务,其中鄞州银行增设零辅币自助柜员机,以满足老年客户的习惯和需求。

    二是适老技术改造。鼓励银行机构推进金融服务技术改造,推出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手机银行版本,字体更大、信息更突显、操作更便捷。如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老年客户关爱版”、鄞州银行“纯真版”,搭建“金融+生活”的产品体系,为老年人推出定制化金融服务和生活服务;推出“幸福专线”,远程帮助老年客户解决疑难问题。

    三是助老知识培训。引导银行机构开展金融智能技术培训。如民生银行宁波分行推出“乐老学院”品牌系列活动,针对老年人宣传金融知识和智能手机使用技能。宁波银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讲,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鄞州银行开展反电信诈骗培训宣传,全年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例3例,帮助挽回损失7.98万元。(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