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行业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温州银行宁波分行试点全市首家高星级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2-04 18:06:37
  • 阅读:
  • 2月3日,温州银行宁波鄞州支行与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签署 “伙伴银行”融资合作协议,总授信金额1亿元,成为宁波市首家高星级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

    根据宁波银保监局与宁波市经信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推进宁波市高星级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建设试点方案的通知》,高星级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建设试点工作旨在通过政银企三方深入对接,为每一小微企业园区配备“专属”合作银行,并健全产融合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金融赋能实体产业的作用。

    在《通知》的引导下,温州银行宁波鄞州支行第一时间响应政策,积极主动与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对接,在短短12天内达成合作,1亿元的授信总额度将为园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真金白银”支持。

    小微金融是温州银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业务。近年来,该行致力于打造小微企业园综合金融服务标杆银行“金名片”,以共同运营的思维为小微企业园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优质金融服务,全面构建小微业务综合服务生态圈。在园区企业服务端,利用嵌入园区智能化平台,实施家园计划,配套一卡通,将服务覆盖面从企业延伸至员工生活;在园区企业融资端,相继推出园区厂房按揭贷、展业贷、数据贷、设备分期贷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送上“及时雨”。“作为提供品牌运营、产品研发服务的轻资产企业,融资难一直是发展困扰。”宁波马骑顿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签约仪式现场,温州银行宁波鄞州支行与马骑顿签约授信500万元,将为该企业今年布局新零售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全市首家试点园区“伙伴银行”,该行下阶段将与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深度合作,在园区设立“金融服务站”和“金融顾问”,重点解决园区创业孵化过程中的小微企业流动资金需求等,做实做优金融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构建产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生态,助推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