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在全市率先启动“伙伴银行”建设
  • 来源:鄞州日报
  • 时间:2021-02-04 15:22:20
  • 阅读:
  • 昨天,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与温州银行宁波鄞州支行举行全市首场“伙伴银行”合作签约仪式,签约总授信达1亿元。这标志着鄞州区高星级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试点建设启动。这是鄞州区自去年入选第二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后,强化金融对产业支撑的又一先试先行之举。

    今年1月,《关于印发推进宁波市高星级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建设试点方案的通知》发布,旨在建立推广小微企业园区“伙伴银行”机制,为每一小微企业园区配备“专属”合作银行,推动政银企三方深入对接、紧密合作。

    “作为宁波市首个‘伙伴银行’试点园区,我们将加深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做实做优金融服务,实打实为园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主任孔阳飞说。

    “作为提供品牌运营、产品研发服务的企业,企业发展一直受到融资难的困扰。”宁波市马骑顿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当天,“马骑顿”签约后获得授信500万元,为企业布局新零售提供了有力支持。

    区经信局负责人表示,鄞州区积极推动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深化落实工作,创新突破授信模式,助力园区、银行高效精准对接,让小微企业享受利率优惠、操作便捷的融资服务。接下来,将有更多高星级小微企业园与银行建立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