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国首笔“进口冷链防疫综合保险”理赔于江北生效
  • 来源:新江北数字报
  • 时间:2021-02-22 14:12:02
  • 阅读:
  • 近日,宁波江北中远海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收到了保险公司支付的“进口冷链防疫综合保险”赔偿金17.85万元。

    “因为初筛发现货物外包装‘阳性’,我们停产严查货物,采取相应防控措施,损失较大,保险赔付有效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中远海运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这是宁波推出进口冷链防疫综合保险后赔付的首笔款项。去年11月底,宁波在全国首创“进口冷链防疫综合保险”定制产品,由政府安排专项资金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量身投保。该产品包含复工防疫营业中断保险、法定传染病危重症保险、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三方面保障内容。

    根据其理赔场景设置,一旦集中监管仓营业场所因筛查出阳性病毒导致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强制封闭消毒,造成营业场所停业,即可启动复工防疫营业中断保险理赔,产生的经济损失由保险公司承担,每天最高赔偿额度可达20万元,每次事故最高赔偿7天。

    中远海运是宁波市指定的冷链食品公共集中监管仓之一。2020年12月19日,一批来自印度的冻墨鱼货物运抵中远海运,在核酸采样初筛中被发现货物外包装阳性。冷链公司随即启动阳性应急预案。该批货物在12月20日经再次采样检测并经省疾控复核后,结果为阴性。

    据悉,在此期间,中远海运集中监管仓停工停产4天。经保险公司核算,中远海运各类损失总计20.7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