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多层次推进普惠金融建设
  • 来源:新江北数字报
  • 时间:2021-02-02 13:52:56
  • 阅读:
  • 日前,据了解,全市已有3.4万名职工家属通过“宁波工惠保”微信公众号、“甬工惠”App等渠道线上自主投保,数十家企事业单位提交了集体投保意向。自江北区保险机构泰康养老宁波分公司推出的“工惠保”正式发布以来,该项目得到广大宁波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宁波金融保险监管机构也将其纳入保险创新保护范围。

    据了解,当前城乡基本医保主要承担医保报销范围费用,但大病患者一般需要大量目录外的诊疗费用、处方外配药品费用,“工惠保”项目弥补了基本医保缺口。业内人士表示,“工惠保”较好地与城乡基本医保、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基金等有效衔接,形成医疗费用保障闭环,推动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近年来,泰康养老宁波分公司积极参与民生类政府项目,独家承接宁波市长期护理保险第三方经办项目,业务覆盖宁波市核心区域,为长护险参保人提供申请受理、组织评估、档案管理、审核巡查等各项经办服务。

    去年,泰康养老宁波分公司独家中标江北区医疗保险委托经办项目,配置经办工作人员负责江北区基本医保经办中的零星报销、费用结算、综合业务等工作。此外还开展宁波医保个人账户历年余额购买商业保险政策性业务,目前市场销量占比近八成。“我们践行政府、企业、个人服务全面整合的GBC战略,将长期护理保险、大病保险、基本医保经办、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等政府医保业务作为集团一号工程及核心战略业务,致力成为国家大民生工程的最佳服务商和核心骨干企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泰康养老宁波分公司推出的“工惠保”获好评只是江北区普惠金融受益面日广的一个体现。近年来,江北区不断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多方面、多层次推进普惠金融。除了“纳税信用贷款”,江北区首创的“信用报告评估”贷款融资模式,对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助力。尤其是去年疫情防控以来,开通了三轮融资服务热线,接待需融资经济主体650余家,意向融资额超5亿元,其中帮助310多家经济主体实现信用贷款,总贷款额达1.8亿元。另外,针对建筑施工企业的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和普惠金融园区贷款等有序推进。

    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大力创新金融服务,通过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政银合作模式”“园区政银担合作模式”“信用报告评估贷款模式”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金融创新,切实提升金融影响力和辐射面,同时做大做强政策性担保公司,加大融资担保增信力度,通过减免担保费、推广创新产品等方式为“三农”主体和小微企业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