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搭建融资对接平台 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
  • 来源:慈溪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 时间:2021-10-19 17:45:48
  • 阅读:
  • 10月18日下午,慈溪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慈溪市农业农村局、中国人民银行慈溪市支行联合主办了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暨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试点专场融资对接活动。本次活动是慈溪开展宁波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推进月的专题活动。10家有融资意向的农场及合作社参加对接,6家涉农金融产品丰富的银行机构参会。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双亚、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胡伟宏、市人民银行货币信贷部副主任胡微微出席,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孙双亚主持了活动。

    对接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试点项目情况,10家农场及合作社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和融资需求,融资目的是开展田头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以完善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降低产后损失率,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农商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机构负责人就农业领域金融产品和优惠政策进行了一一讲解,针对农场及合作社冷链项目融资给予了精准化的金融服务。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金融机构纷纷表示会大力支持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将通过利率更普惠、手续更便捷、服务更贴心等工作措施,提升三农主体的普惠金融获得感。通过金融服务农业领域线上线下专场对接活动,金融机构已实现贷款发放超2亿元。

    本次对接会将乡村振兴多元化融资需求与提升金融供给能力有机连接起来,有效解决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中银企信息不对称、企业“贷款难”、银行“放款难”等问题,为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搭建了有效平台。下步,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分行业、分领域举办融资对接会,着力当好金融机构与企业的“红娘”,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在慈制造业、小微和三农主体,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全面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