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e保”项目获宁波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10-19 10:31:04
  • 阅读:
  • 在近日举行的2021宁波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中,“甬e保”在参赛的145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8强,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决赛一等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说到保险理赔,报案、审核调查、支付赔款是基本的“三步曲”,其中的每个环节有不少具体流程,理赔的流程耗时较长。但“甬e保”正在做的工作告诉你,只要在投保时有被投保人授权,就可以实现出院时人还没出医院大门,保险理赔款就已经到账。这种“极速”理赔就是“零感知理赔”,是“甬e保”着力打造的一种商业健康保险快赔、直赔方式。

    “甬e保”通过医疗卫生、健康保险等数据集成,打造定制化产品、零感知理赔、区块链风控、跨区域结算四大核心场景,旨在通过健康保险小切口,满足民生保障大需求。目前,定制化产品场景场景已推出宁波市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天一甬宁保”等近10项产品,累计服务人群突破1200万人,提供风险保障超过25万亿元。

    在理赔服务上,“甬e保”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重塑保险流程,只需被保险人线上授权,就可以将卫生医疗数据共享到商业保险机构,实现就医与理赔同步进行。

    目前,该平台通过数字化技术应用,成功实现了“无纸化理赔”和“零感知理赔”两次跨越,帮助保险机构实现健康险理赔自动“感知”、快速到账,进一步拓展场景、产品、区域,增力赋能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