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借力资本市场 助推企业腾飞——海曙区举办资本市场培训会
  • 来源:海曙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 时间:2021-10-11 10:10:37
  • 阅读:
  • 为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北交所相关规则和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情况,助推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9月28日下午,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区经信局、宁波股权交易中心联合举办海曙区资本市场培训会,25家新三板、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负责人及高管齐聚一堂。会议由区经信局副局长华军主持,区府办副主任蔡锐致辞。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章晓洪和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马武鑫授课。章律师从企业上市意义、国内资本市场运作、北交所上市公司减持规则三方面作了细致的解读,马老师从投资人视角作了专题经验分享,并结合工作经验同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区府办副主任蔡锐指出,北交所是我国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能更好帮助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上获得融资,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希望各企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扛起新责任,抢抓登陆资本市场的有利时机,更大力度创新创业、做强品牌。

    目前,我区有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3家“专精特新”企业,247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北交所上市的后备之选。下一步,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上市培育工作,主动挖掘优质企业,通过举办资本市场培训、完善后备企业梯队建设、制定并实施新一轮凤凰行动政策等一系列举措,引导企业充分运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借助资本的力量迅速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