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首笔“天一甬宁保”赔付在江北核准
  • 来源:江北政府网
  • 时间:2021-10-11 09:16:18
  • 阅读:
  • “这样算下来,一年就可报销22万元左右的药费,真是大大减轻了我和家人的负担。”近日,家住庄桥街道的陈先生感激地说。前年被确诊为肺腺癌的他每年都要使用“普吉华”治疗,而每盒“普吉华”费用高达6万元,一年仅这一种药就要花费50万元。在得知“普吉华”属于“天一甬宁保”可以报销的责任二A类药品,且既往症患者也能按比例赔付的消息后,陈先生立即参保。几天前,陈先生提交了9月份的“普吉华”理赔费用申请,没想到材料审核和理赔两天不到就通过了,很快将收到1.6万元理赔款。

    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该保险自8月10日上线以来,已有近150万人投保。作为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宁波银保监局联合指导的一款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天一甬宁保”专门为宁波医保参保人员量身定制,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既往症可保可赔;报销范围涵盖了许多医保目录外的恶性肿瘤处方外配自费药,此外还有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保障。

    一年139元,最高可获300万元医疗保障。记者了解到,从9月1日起,“天一甬宁保”就开启了一整年的健康保障,保障时间截至明年8月31日,目前相关理赔申请已经同步受理。“天一甬宁保”帮助参保人缓解高额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市民综合医疗保障水平,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据介绍,该保险主要提供四大医疗保障:一是医保目录外住院+特病门诊个人自费费用,最高赔付100万元;二是恶性肿瘤处方外配自费药品费用,最高赔付100万元;三是特定罕见病药品费用,最高赔付70万元;最后是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最高赔付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