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0年度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监管评级结果公布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1-29 12:14:25
  • 阅读:
  • 2020年,全市41家小额贷款公司累放贷款140.14亿元,全年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经济主体6400余户。试点以来,全市小贷行业累放贷款突破2000亿元,累计服务小微客户6万余户,有力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积极发挥了支农支小普惠金融作用。综合支农支小实绩、合规经营情况,以及纳税、盈利等经营性指标,3家评定为A+等级,13家评定为A等级,16家评定为B等级,6家评定为C等级,3家评定为D等级。

    同时,监管评级及延伸检查发现,部分小额贷款公司服务小微不精准,风险把控不严实,个别公司存在业务长期停滞、公司治理不规范等问题。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求各区县(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强化落实监管责任,加大评级结果的综合运用,督促辖内小额贷款公司限期整改监管评级及延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支持优质小额贷款公司做强做精,引导经营长期停滞的小额贷款公司有序退出试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