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召开全市金融机构座谈会 发布《2020年度金融机构荣誉榜》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1-26 18:27:38
  • 阅读:
  • 1月25日下午,宁波市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市中心支行、宁波银保监局、宁波证监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级主要金融机构和部分地方金融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倪炜宣读了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的批示,肯定了2020年全市金融系统取得的优异成绩:“金融业快速增长、存贷款余额和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在全省争先进位、证券法人突破、上市及过会企业数创历史新高、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和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齐头并进、区域金融生态优质,多项工作系‘全国首创、全省领先、历史最佳’。希望全市金融系统围绕‘十四五’期间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提高政治担当,着眼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市场主体活力激发,着眼于强化金融改革创新和提高金融治理能力,积极作为,服务大局,为宁波市争创社会主义先行市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副市长李关定指出,各金融机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一行两局”的牵头下,开展了“万员助万企”专项行动,真正把触角伸到基层,通过扫楼、扫街、扫乡镇,以需求来引领供给,深入做好金融“三服务”工作。过去一年政府、银行、企业、部门、县市、乡镇联动的态势非常好,相互衔接,相互支持,这也显示了宁波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李关定强调:实体经济是基础,文化是底蕴,创新是灵魂,科技是依托,安全是保障。2021年是很关键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年又逢建党100周年,新形势叠加新挑战,新变化蕴含新机遇。希望全市金融系统上下群策群力,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科学谋划年度工作思路及“十四五”蓝图,为“重要窗口”模范生注入强大金融动能。

    会上,市金融专班发布了《2020年度宁波市金融机构荣誉榜》,通报全市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在支持抗疫复产、服务“六稳”“六保”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进出口银行宁波分行等40家机构分别入选“争先进位头雁榜、融资畅通先锋榜、抗疫复产模范榜、攻坚克难铁军榜”等榜单。

    建行宁波市分行、宁波银行、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市融资担保公司等5家金融机构,围绕普惠金融、信贷支持等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