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机关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1-14 09:06:43
  • 阅读:
  • 1月12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机关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全局党员(含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徐向波书记莅临会议督促指导。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俊成主持。

    会前,机关党总支对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支部书记对所属党员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开展组织生活会,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与党员汇报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有机结合在一起,深入发动群众,发扬民主精神,畅通监督渠道,确保普通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

    会上,局党组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倪炜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倪炜同志全面汇报了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的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并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倪炜同志指出,开展机关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和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举措。既是对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自查和回顾,也是对新的一年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的动员和督促。

    倪炜同志表示,2021年将以此次工作述职为新的起点,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首要职责,把加强支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以身作则抓党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要求,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更好的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注重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发挥好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用,强化党建工作考评机制,层层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党建工作强大合力。二是科学管理促规范,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坚持依法依规抓党建,促进党建工作运行更加规范,不断提升支部自身建设水平,真正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和模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三是融合发展强服务,推动机关党建创新发展。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方式和载体,把党建贯穿到业务工作全过程,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加大金融工作创新力度,以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普惠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金融保险服务“双循环”国家级示范基地等国字号试验区为抓手,激励党员干部在攻坚一线显担当、创佳绩,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努力打造具有金融工作特色的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