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创新信贷模式 助力“三农”发展
  • 来源:新江北数字报
  • 时间:2021-01-11 15:00:25
  • 阅读:
  • “我们茶农种茶对资金需求不小,但是以前由于普遍缺少抵押物,且不符合小微信贷产品准入条件,总是难以融资,我们也一直犯愁,但是现在这些难题早就解决了。”近日,在慈城镇三勤村,解决了融资难题的茶农们,对自家的种植基地都有了更大的信心。这也得益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江北分行创新以整村信用为基础,推出“惠农e贷”,及时为茶农们解决了融资难题。

    三勤村是江北乃至宁波规模型白茶生产基地。针对茶农们的融资难题,江北分行因地制宜为茶农和茶场主拓宽融资渠道,以整村信用为基础,采用村委会打分、民主评分的方式为评级良好的村民提供基准利率贷款。经过数次的联系沟通与上门服务,江北分行便为三勤村建档立信,为村民成功导入“惠农e贷”,目前已经累计以基准利率整村推进惠农贷款22笔,发放金额超过400万元。

    作为江北区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主要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农行宁波江北分行把做好三农普惠金融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扎根农村、服务“三农”,持之以恒推进。

    对此感触颇深的还有从事养殖业的村民。前段时间,江北区某牧场由于买卖生猪需要当场结算,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非常大。获悉情况后,江北分行及时向牧场发放信贷资金100万元,有力保证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牧场的生猪养殖和交易不受影响。

    此外,江北分行还通过科技赋能,搭建线上场景,帮助庄桥、洪塘、孔浦等街道商圈的经营者入驻农行掌银优惠券商城,扩大销售渠道。同时,对接石材城、水产市场等各类专业市场,根据园区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授信额度,丰富担保方式,在符合监管要求的条件下,创新版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牲畜抵押等担保新方式,千方百计为小微企业解决抵押物缺乏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