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银政合作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 来源:新江北数字报
  • 时间:2020-09-09 12:36:10
  • 阅读:
  • “这笔信用贷款真是及时雨啊,这下子村里的卫生保洁工作可以顺利开展下去了。”近日,得知原本捉襟见肘的资金需求得到了有效缓解,庄桥姚家村一家保洁服务部负责人卢永春感慨万分。

    “像我们这样的个体户要获得百万元的贷款之前是不敢想的。”卢永春坦言,他的服务部主要从事村里的卫生清洁和消杀工作,疫情发生以来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但购买消杀物资所需的资金缺口也与之相当。“由于缺少抵押物,我们一直受限于银行的贷款门槛,而通过网络渠道高息获贷,又要背负较高的融资成本,好在叶经理及时上门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卢永春口中的叶经理就是庄桥信用社客户经理叶骏斌,此外他还是姚家村金融联络员。得知商户资金需求后,他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叶骏斌说,自从2016年到这里工作以来,他对村子里的情况已非常熟悉,会经常上门为企业和村民宣讲金融知识,了解资金需求,这已经成为这几年他的常态化工作。

    这样的情景是江北开展银政合作,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和党建联盟力促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去年10月,在区委组织部的支持和推动下,庄桥街道启动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庄桥辖内信用社被街道授予“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的称号,同时各村党支部与信用社签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村银发展协议,街道任命信用社管理人员赴庄桥街道各村党支部担任“第一书记”和“农村金融指导员”,联社还向街道和各村进行了总额高达5亿元的乡村振兴专项授信。

    “我们通过银村党建联盟平台,全面连接区域内每个家庭和有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足额、便捷、便宜’的金融服务。”庄桥信用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以建制村域网格为单位,对网格内的村民、党员家庭、新庄桥人、小微企业这四个群体进行综合授信,推出“村民信用贷”等四大产品系列,最高期限为三年,最高额度可至200万元。同时,信用社还配合街道做好重点招商引资工作,引入了来达医疗、甬贸能源等一批高产能高税收企业入驻。

    此外,庄桥辖内信用社积极落实乡村振兴和复工复产信贷支持政策,联社优化支农支小贷款审批流程、放大信用社贷款审批权限,深入推进走访建档、整村授信模式,前移评级授信,实现申请、审批、放款“一站式”完成。

    截至7月底,辖内信用社共新增投放(当年纯新增至去年末无贷款)企业贷款101户共计22632万元,个人贷款387户共计230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