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0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项揭晓
  • 来源:市金融办
  • 时间:2020-09-07 10:19:01
  • 阅读:
  • 9月3日,“2020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颁奖典礼在万众瞩目下成功落下帷幕,30多家企业及个人获得各类奖项。宁波奥拉半导体有限公司从600多家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科创之星”的桂冠。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民建中央常委,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宁波市金融办党组书记倪炜、宁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祖民、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黄荣程、宁波市经信局副局长谷霞、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建章、宁波市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曹敬之、宁波市金融办副主任苏丹旦、宁波市服务业局副局长王玉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总监陈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总监助理金晶、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存政、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王海寅、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宁波市股权投资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潘宝群、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党委委员朱明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自“凤凰行动”宁波计划开展以来,宁波上市公司数量倍增。截至目前,宁波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09家,在全国各大城市中排名第八,总市值超过1万亿元。成为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助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和“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的中坚力量。

    “寻找”系列活动作为宁波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自2016年启动以来,成功挖掘、培育上百家优质创新型企业,累计为参赛企业撮合各类融资超过51亿元,激智科技、美康生物、长阳科技成功在A股上市;畅想软件、齐心科技、云朵网络先后挂牌新三板;富佳实业、动一能源、菲仕股份也已进入上市辅导期。活动成为宁波企业展示自身实力、对接投资机构的融资平台,更是宣传宁波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对外窗口。

    本次活动聚焦半导体、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四大新兴产业领域,分别评选出各行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TOP5;在挖掘优质企业的同时也不忘关注资本市场“红娘”——投资机构的发展,经过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5家最具影响力的本土投资机构。当然,活跃在资本市场的不仅仅有优秀的企业,更有无数出类拔萃,能力出众的企业家,因此本次活动组委会积极创新奖项,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5名最具人气的创业黑马;同时有3家单位获得了“最佳组织奖”;另外在现场的签约仪式上,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给予宁波新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信额度3000万元,宁波燕园姚商产融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宁波睿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数千万的投资意向协议。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大赛有所延迟,但却丝毫不影响企业的参赛热情。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市各金融办、园区、投资机构、协会推荐和自主报名的企业在短短的35天时间里就超过了600家。经过初审、走访、路演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2020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30强。本次活动吸引了涌铧投资、达晨创投、元禾原点等数十家国内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并特邀中信银行宁波分行为合作机构全程助力。

    “寻找”系列活动举办以来,一大批创新成长型企业在资本助力下快速发展,约60%的获奖企业在甬股交挂牌。甬股交作为宁波区域内唯一的四板市场,截至目前,累计挂牌企业达2471家,其中高新技术科技企业超过半数,近300家挂牌企业先后获得私募股权融资,7家企业已成功上市过会,累计帮助超290家企业获得各类融资逾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