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力促更多险资入甬 宁波开展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培训对接会
  • 来源:市金融办
  • 时间:2020-09-23 08:50:06
  • 阅读:
  • 9月22日下午,宁波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培训对接会。

    活动现场

    市金融办党组书记倪炜出席会议,市金融办副主任高岷主持。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及人保资产、民生通惠等8家保险资管总部的行业专家齐聚宁波,为我市保险资金与实体项目合作对接“传经送宝”。

    宁波市金融办党组书记倪炜

    宁波市金融办党组书记倪炜在培训会上表示,“这次会议,既是今年4月万员助万企‘云上融资对接会’的延续,也是我们落细落实推进险资落地的重要抓手。”重点推介了宁波在险资运用方面的基础和优势,总体概括为“三多三好”,一是战略机遇多,发展前景好;二是支持政策多,合作基础好;三是企业主体多,项目质量好。

    作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和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两个“国字号”金改试点,宁波积极探索从需求和供给两端加强保险资金运用创新、加大保险资金引进落地。

    宁波市金融办副主任高岷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金融顾问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排摸30万家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清单、搭建金融服务综合平台等工作,抓好资金供给和资金需求的高效对接、精准服务与智慧服务的有机融合、企业融资与企业融智的紧密结合。

    作为长期、稳健、持续性资金,保险资金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引进保险资金超过700亿元,涵盖旧城改造、海绵城市建设、支农支小、企业股权投资等多个项目,走出了一条保险资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路径。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资管通总经理万俊勐

    对于保险资金运用特点、支持实体经济范围等问题,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资管通总经理万俊勐现场给出了“答案”。他表示,目前险资支持实体经济范围包括基础设施类、不动产类以及政策类三方面。

    培训会现场,来自深耕业务一线的人保资产和民生通惠专家大咖,详细解读保险资管新规细则,面对面传授案例经验,并围绕宁波金融从业人员的各种险资运用“困惑”,进行互动交流。

    人保资产金融市场事业部上海业务中心董事总经理沈石轶

    民生通惠项目投行部总经理马彦苗

    此次培训会开展,将进一步深化与保险资管协会和保险资管公司的合作,打通供需两端、畅通合作渠道,推动保险资金以股权、债权、股债结合、基金等多种方式落地,提升宁波经济中长期发展的韧性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