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中心支行持续推进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0-09-10 15:55:15
  • 阅读:
  • 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是宁波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2020年以来,宁波市中心支行持续推进,不断升级优化平台功能,为缓解银企融资信息不对称、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信息采集不断拓展。截至7月末,平台已采集入库宁波市17个政府部门和公用企事业单位、64家金融机构的9.9亿条信息,覆盖各类市场主体250余万个。

    二是查询应用稳步提升。今年以来,新增查询用户796个,累计查询150万余次,其中不动产查封抵押信息、企业信用报告查询分别为130万、16万余次,分别同比增长51.2%、136.5%。

    三是融资对接功能发挥实效。依托平台开展了“你复工、我送贷”和“稳企保岗 金融护航”线上融资对接活动。1-7月全市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发布金融产品72项;2848家企业自主在线发布融资需求,同时,平台根据市商务局、文旅局、工商联等部门提供的对接清单代发布融资需求8批次,其中1489家成功获贷,金额89.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