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第二轮政府投资项目工程 保险共保体启动
  • 来源:今日象山
  • 时间:2020-09-10 12:41:08
  • 阅读:
  • 9月9日,象山县第二轮政府投资项目工程保险“共保体”签约仪式在县财政局举行,由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中国人寿财险、大地财险、中华联合财险6家保险公司组成的“共保体”将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提供为期三年的保障服务。

    据了解,“共保体”是指对某些规模较大的保险项目,一家保险公司无法独家承保而由两家以上保险公司共同组成的承保联合体。2017年,我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市场公开招标等形式,确定了由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中国人寿财险、中华联合财险5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为全县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提供保障。此举不仅提高了工程建设的抗风险能力,减少因自然灾害等因素造成的投资损失,保障政府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也节约了不少项目资金,取得了显著成效。

    “亚帆中心项目工程体量大、施工环境复杂,按常规来讲相应的保费也较高,而参加‘共保体’保险则节约了20%左右的保费。”亚帆中心项目建设象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共保体”投保模式,提高了工程损失鉴定的专业性,缩短了理赔周期。去年亚帆中心工程多次遭受台风侵袭,施工中的防波堤大范围损毁,按照保险合同,投资方获得保险赔款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