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行业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北仑农商银行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 来源:北仑区传媒中心
  • 时间:2020-08-04 09:28:59
  • 阅读:
  • 今年7月,北仑农商银行向入驻万洋众创城的宁波甬欣阀门有限公司,发放200万元一手厂房按揭贷款,有效缓解企业因一次性大额支出购买厂房而造成的资金周转难题;该行根据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及经营特点,出台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对压铸模具行业协会整体授信20亿元;该行结合“阳光科技贷”产品,加强与区科技局、第三方担保机构的合作,解决小微企业“担保弱”问题……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稳金融、保金融是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尤其是疫情发生后,北仑农商银行以温暖之举、创新之举、科学之举,精准滴灌中小企业,为市场主体生存发展赢得了更大空间。

    精准滴灌,让贷款“直达”企业是根本。受疫情影响,区内一家酒店餐饮企业的年夜饭、会议、婚宴等订单取消,业务受到较大冲击,而酒店行业运营成本相对固定,导致出现了较大的资金缺口。北仑农商银行经过多次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和经营状况,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并予以优惠利率,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线下积极走访的基础上,北仑农商银行还通过市级“万员助万企”云上融资对接会等平台,引导更多企业线上发布融资需求,着力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

    精准滴灌,让利率费用“优惠”是关键。在人们的常规印象中,信用贷款往往门槛高、利率高,为支持区内模具企业发展,北仑农商银行重点主推信用贷款和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其中信用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其他贷款授信额度根据企业资金需求双方商定。该行通过优化利率定价机制,针对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企业客户群体制定专门的利率政策。

    为尽可能打消企业对“转贷难”、“转贷贵”的顾虑,该行不断扩大“阳光续贷”服务覆盖面,主打“阳光短融通”产品,通过无缝对接、零成本转贷等措施,为中小企业解决转贷资金难题,节省转贷成本。

    精准滴灌,让审批“快速”落地是保证。该行设立“绿色审批通道”,以数据“多跑路”,换企业“少跑腿”;用员工“多用心”,让企业“少操心”。北仑农商银行全力简化业务流程,积极应用“普惠快车”、“小微专车”、“企业直通车”、“普惠通”等服务模式,科学设定授信审批条件,总行部分权限已下放至支行。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该行采用限时办结制,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支行权限内贷款要求3个工作日内办结;上报总行的贷款5个工作日内办结。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截至今年6月,北仑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0.31亿元,比年初增加6.62亿元;今年1至6月,该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65.30亿元,同比增长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