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证监局优化证券期货机构许可证和报备事项办理流程
  • 来源:宁波证监局
  • 时间:2020-08-03 10:27:05
  • 阅读:
  • 宁波证监局深入落实“放管服”要求,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近期,对辖区证券期货机构许可证事项和报备事项办理流程进行了调整优化,实现许可证事项“最多跑一次”、报备事项“一次都不用跑”的目标。

    新的办理流程突出三方面特点:一是立足减负增效。开通专用邮箱用于接收许可证和报备事项的材料,开展无纸化审核,除领取新许可证以外,机构不需要来现场,全程实现非接触式办理,减轻机构报送材料的负担。二是探索容缺受理。针对部分报备时限要求较高的事项,在实际工作中,当出现个别机构报备材料基本符合监管条件,但部分材料不规范、不齐全的情况下,先予以受理,在要求机构及时完善材料的同时一并开展审核,直至审核通过,体现监管温度。三是坚持公开透明。通过发布工作指引、刊发情况通报、按周公示许可证事项办理进度等措施,及时把各类便民举措制度化、透明化,形成务实有效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