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金融机构精准“输血”稳经济
  • 来源:新江北数字报
  • 时间:2020-08-03 16:04:46
  • 阅读:
  • 近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刊登的《保市场主体——政策送温暖企业增活力》一文中,详细报道了江苏、重庆、浙江围绕推进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解难,精准有力推出的各项政策措施。其中,江北区银行机构宁波市区信用联社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作为浙江地区“金融输血,扛过难关好起来”的典型案例被报道,这是继3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市区联社信贷助企成为全国金融机构抗击疫情的代表案例后半年不到,江北金融机构再次受全国关注。

    据了解,像报道中受“输血”企业天齐国贸这样受益于“微担通”政策的不在少数。自该“微担通”产品上线以来,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已累计为近50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超8亿元,在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对于目前办理该项业务的企业,不仅担保费全免,贷款利率也低于纯信用融资成本,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融资负担。

    庄桥信用社走访远洲科创硅谷,对接企业20家;洪塘信用社走访八号创业园,为一家企业发放贷款50万元……在积极落实我市“万员助万企”专项行动中,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将科创型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通过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着力帮助这类企业解决轻资产、抵押少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手头的供应链、小微企业园清单名录进行整理,挑选了37个园区提供给下属信用社认领。

    以宁波市区信用联社为代表,江北区银行、保险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全面动员,开启金融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各市场主体化危为机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为稳住区域经济基本盘贡献“金融力量”。上半年,江北区共完成利息减免2939户,累计9.24亿元;央行再贷款贴息55户,累计4.59亿元;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投放1667户,累计69.31亿元;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及个人无还本续贷、延期、展期722户,累计11.9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2.7亿元,受益5907户。

    在巧用“保险杠杆”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江北区多家保险公司为复工企业免费推出“守护保”等多款疫情保险产品,保障内容涵盖了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意外险、线上医疗咨询服务等方面,为他们提供意外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此外,江北区积极发挥政策性担保公司作用,为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政策性担保公司迅速出台了一系列包括减费让利、免收担保费以及应用展期等举措帮助辖区企业应对疫情。自1月23日至6月30日,江北区新增担保业务195笔,担保金额4.45亿元,在保余额5.12亿元,首次突破5亿元,已为辖区企业减免担保费740.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