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落实“六稳”“六保”金融惠农助农户解决资金难题
  • 来源:慈溪日报
  • 时间:2020-08-19 17:10:12
  • 阅读:
  • “不用抵押就能贷款,这种农户小额普惠贷款真是太方便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附海镇花木种植大户方维清当场签下了授信协议。8月12日,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和慈溪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启动了第一阶段为期6个月的集中走访活动,将金融服务送到农户家中。

    “这种贷款线上就能办理,非常方便快捷。”掌起镇陈家村村民胡波申请了30万元的授信额度,她说,家里有个小厂,正需要资金,她打算买点设备、材料。当天走访的农户中就有4户当场签约。据悉,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授信额度一般为基础额度1万元+农户综合资产折算额度。每户授信额度一般为1-30万元,一次授信3年有效,超过普惠授信额度时,可通过抵(质)押、保证等担保方式增加授信额度。

    为助推乡村振兴,落实“六稳”“六保”,解决农户贷款难问题,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和慈溪农商行携手开展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线上线下都可办理,通过导入线上“浙里贷”平台实现贷款办理“最多跑一次”。眼下,慈溪农商行与各镇(街道)、各行政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农户小额普惠贷款走访小组进村入户,每周至少三次上门服务。

    据了解,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将全面推广农村“三权”抵押贷款、农户小额普惠贷款,目前已基本建立以政银协同推进农户小额普惠贷款的工作推动机制。今年,慈溪农商行创新推出了“和美惠农贷”、“和美三权抵押贷”两款农户贷款产品以及“闭环式”工作推进机制。这两款具有“足额、便捷、便宜”的特点,将推动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实现覆盖面更广、可得性更强、满意度更高。其中,和美“三权抵押贷”,贷款利率最低可至4.35%。截至目前,慈溪市农户授信约20万户,用信超3.5万户,农户授信服务覆盖率超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