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713名低收入农户有了综合性保险
  • 来源:江北区政府 
  • 时间:2020-08-18 16:56:08
  • 阅读:
  • “辛苦劳作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低收入农户最担心的事莫过于此。近期,江北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低收入农户综合性保险工作,为全区713名低收入农户,以360元/人/年的标准购买综合性保险。截至目前,该项保险投保工作已经完成。

    据了解,此次综合性保险实施对象为浙江省大救助系统内的本区低收入农户(包括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未来一年内新增人员也能享受该险种,保险期限一年。

    宁波市低收入农户综合性保险是通过财政帮扶资金,为低收入农户提供医疗补充救助,由商业保险机构承办的政策性保险。保险设定意外伤害(身故、残疾);意外门诊医疗;住院特病医疗;住院护理津贴等项目。其中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城乡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偿后,仍由个人承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在扣除800元后,补偿比例和额度最高可达80%和40万元。

    “低收入农户综合性保险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有益补充,也是低收入农户群体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大多数低收入农户家庭收入较少且保险意识淡薄,一旦遭遇重大疾病,家庭往往会由此背负上巨额债务。”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表示。

    低收入农户大多是“老、弱、病、残”,这些群体是商业保险不予参保的对象。而宁波市低收入农户综合性保险是一个创新项目,由宁波人保牵头组建共保体(人保财险、太保财险、中华联合、中国人寿、平安养老),办理本项目。不论其是否有既往病、是否残疾、也不论年龄性别,只要被认定为低收入农户,列入大救助系统数据库,都由政府统一投保,享受相应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