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行业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农商银行为全区农户整体授信70亿元
  • 来源:奉化日报
  • 时间:2020-08-13 10:37:11
  • 阅读:
  • 8月12日上午,奉化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奉化农商银行召开全区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推进会。奉化农商银行现场为全区农户整体授信70亿元,将全区13.8万户农户全部纳入最低5万元普惠额度的受益对象,推动实现普惠建档覆盖率、贷款授信覆盖率、金融服务覆盖率均达到100%的目标。

    同时,配套定制农户小额普惠贷款产品“普惠乐”,为农户提供免担保、纯信用、小额度、广覆盖、低门槛的惠民服务。相较于普通丰收小额信用贷款,该产品最优年利率可降低约2.7个百分点。

    此外,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按照“以户定额、无感授信、有感反馈、贷前签约、按需用信”的要求,探索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纯线上信贷服务新模式。奉化农商银行通过导入农户数据库,匹配“白名单”提供无感无差别的5万元授信基础额度,无需农户办理申请手续。在此基础上,创新将道德荣誉纳入提额标准体系,先锋党员、农房改造示范户、垃圾分类示范户、户厕改造示范户等其他包括区级以上荣誉获得者,每项荣誉均可获得1-5万元不等的增信额度,有效以融资普惠“硬实力”做优乡村基层治理“软环境”,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