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中心支行首次个税年度汇算清缴退税集中作业圆满收官
  • 来源: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时间:2020-08-12 10:25:51
  • 阅读:
  • 为全力支持个税改革政策落地,打通退税资金到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宁波市中心支行优化流程,重宣传、提效能,多措并举做好首次个税年度汇算清缴退税及代扣代缴手续费退库工作,确保纳税人依法享有的个税改革红利“应享尽享”。

    形式多样开展业务宣传,扩大社会受众面。一是制作动漫剧《我的退税何时能到账?》,并在“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微信公众号上广而告之;二是邀请“来发讲啥西”节目进行采访,并在宁波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创新手段强化科技赋能,提升工作质效。应用自动审核程序,变“人审”为“机审”,进一步提升退税加速度与精准度,数据审核速度大幅提升,退付处理保持零差错,实现零投诉。截至7月31日,该项退税工作的集中作业已顺利收官,辖内各级国库累计办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退税94.45万笔,代扣代缴手续费退库业务5.4万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