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关于征求《宁波市金融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 来源: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时间:2020-08-10 09:48:54
  • 阅读:
  • 为加快构建支持创新的多元投融资体系,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人才企业更好发展,市委人才办、市金融办联合起草了《宁波市金融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起草说明

    当前,我市部分高层次人才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处于初创期、轻资产、无抵押,在获得融资支持中存在一定困难。为充分激发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以及各类地方金融组织的积极性,加大人才创业创新金融支持力度,使人才在产业发展中集聚、产业在人才集聚中壮大、相互之间形成良性互动,我办在开展全市金融支持人才创业创新调查研究基础上,依据《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浙委发〔2020〕19号)、《关于金融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若干举措》(杭银发〔2020〕68号)和《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和创新“栽树工程”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决定》(甬党发〔2020〕26号)等文件精神及其他省市做法,并在征求各区县(市)、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人才企业等多方意见后,制定了本《意见》。《意见》共分七部分,共有18条,内容涵盖支持对象、加强信贷支持、加强资本市场支持、加强保险保障、其他金融支持、保障措施及附则(详见附件)。

    二、意见征求方式

    广大市民、企业可以任意选择以下一种方式,在2020年8月19日前提交意见和建议:

    (一)直接将书面意见和建议邮寄到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综合管理处,联系人:俞老师,联系电话:0574-89185889,地址:宁波市宁穿路2001号,邮编:315066。

    (二)发送电子邮件至nbjrb@163.com邮箱,提交意见和建议。

    (三)发送传真至0574-89385881。

    附件:《宁波市金融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doc


    宁波市金融办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