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区政府性融资担保余额突破6亿元
  • 来源:海曙新闻网
  • 时间:2020-07-06 10:01:50
  • 阅读:
  • 7月1日,从海曙区金融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区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在保企业669户,在保余额6.37亿元。其中,1月23日以来新增担保金额6.05亿元,担保企业640户,户均担保额度为94.5万元。

    受疫情和国际严峻形势的影响,不少外贸企业面临订单减少、库存压力大、应收账款期限变长等不稳定因素,导致融资困难。为此,海曙国有资本投资经营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宁波市海曙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宁波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响应省市区相关政策,推出“全免”(保证金全免,担保费全免)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融资支持,1月23日以来,共计减免597.09万元,惠及639户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同时,海曙区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限(最快1个工作日内),帮助企业尽快获得担保贷款。

    为加强银担合作,区金融服务中心召开融资担保推进会,将半年度6亿元指标进行分解,着力加快与区内主要支农支小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接洽步伐,引导担保机构以业务量按比例来合理规范资本金的存放。疫情发生以来,3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累计新增11家合作银行,增加授信11亿元,并在2个半月内担保余额迅速扩大11倍。

    同时,区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对接镇(乡)街道,定期排摸收集融资需求,并及时传输有担保需求的企业信息,做到实时跟进。此外,区金融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合作,开展商贸类、三农类专场融资对接会,安排海曙中小现场与企业沟通融资担保政策。

    “未来,将聚焦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准公共服务机构定位,发挥其放大器、稳定器的作用。”区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