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电商园融资相亲会让银企顺利“牵手”
  • 来源:新江北数字报
  • 时间:2020-07-31 11:19:35
  • 阅读:
  • “你们企业虽然是轻资产企业,但是发展前景好,经过初步评估,我们银行愿意为你们提供信用贷款,具体资金我们会后可以做进一步对接。”近日,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下半年首场融资相亲会如期开展,12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银行面对面,企业提融资诉求,银行解发展难题。

    为确保高效便捷,电商园根据企业经营状况和融资诉求优选了建设、杭州、泰隆、市区信用联社等4家不同类型的银行,为参会企业量身打造,确保至少有一家银行有对应的融资产品。

    现场,听罢企业的一番自我介绍和融资需求后,银行人员主动拿出各自的看家产品,用产品说话吸引企业眼球,希望能与心仪的企业牵手成功。在你来我往中,条件相当的银行和企业很快就看对了眼,纷纷确定意向授信额度和融资成本。据了解,活动现场共有11家企业与银行“牵手”,配对率超过90%,意向授信额度达2260万元。

    “建设银行的产品很适合我们企业,利率也符合预期,希望跟他们做进一步的交流。”据宁波京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先生介绍,像他们这样的小企业在跟银行对接融资时一直没有优势,如今有了园区和平台的支持,小企业与银行的对接也更快更便捷。

    据了解,融资相亲会是由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和8718前洋平台联合举办的常规性企业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4场。从第一场融资相亲会企业的“羞答答”到如今的“落落大方”,融资相亲会越办越成熟,已成为园区帮助企业融资的一个响亮的品牌。“这种集中相亲融资模式不但节约企业时间,而且成功率高,非常适合中小企业集聚的园区。”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加大举办相亲会的频率,争取让企业不再为融资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