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行业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银行发放“微担通”15.17亿元 惠及1225户小微经营者
  • 来源:鄞州日报
  • 时间:2020-07-03 09:57:37
  • 阅读:
  • 7月2日获悉,截至6月底,鄞州银行已发放“微担通”贷款15.17亿元,惠及全区1225户小微经营者。

    “微担通”3月22日上线,定向支持宁波市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是国内第一款采取“财政+银行+担保”联动模式支持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创新工具。

    “微担通”推出后,鄞州银行主动与区财政局、区金融办沟通,与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签订协议。同时,该行组建工作专班、开辟绿色通道、完善便利流程,与政策性担保公司建立协同机制,实现流程无缝对接,确保符合政策的小微经营者获得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

    为让“微担通”最大程度惠及全区小微经营者,鄞州银行发动百余名客户经理深入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对接行业协会,摸排有效融资需求,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在对接排摸中,为客户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培训和资本对接等多种综合服务,为企业“把脉问诊”,助力企业提升内控能力、优化治理方式,实现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定向赋能、靶向放贷。

    前不久,鄞州区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获得鄞州银行50万元纯信用贷款后,加快了复工复产。公司负责人说,因担保费全免,综合成本不到4%,这是宝贵“活水”,解了“复产之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