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甬税码”助力企业“以信换贷”
  • 来源:慈溪日报
  • 时间:2020-07-28 14:00:37
  • 阅读:
  • 日前,从慈溪市税务局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借鉴宁波疫情防控健康码,在宁波征纳沟通平台“甬税钉”推出纳税服务集成项目“甬税码”,通过五色编码的视觉设计,将“守信畅通、失信惩戒”的理念形象化、可视化。

    “甬税码”共有5个等级,以金色、银色、绿色、蓝色和红色5种颜色对应纳税信用A、B、M、C和D级。其中,金码、银码纳税人能享受一对一办税辅导,绿码以上纳税人可享受“银税贷”掌上秒批融资服务;蓝码引发纳税人的自我关注,红码则落实好联合惩戒措施。“甬税码”将依据企业信用动态管理,落实分级分类管理,能够直观反映企业的信用状况。

    慈溪市弘佳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通信设备制造的生产企业,年初以来,因疫情原因,公司生产遭遇到一定的困难,资金周转出现紧张。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企业财务人员潘女士点进甬税钉平台里的“甬税码”按钮,显示该企业为“金色”码。“作为信用良好的A级纳税人,你们可以通过平台里的‘银税互动’模块,在线申请纯信用低息贷款。”税务干部这样告诉潘女士。很快,该企业成功申请了农业银行“纳税E贷”100万元信用线上贷款。

    “金码不仅帮助我们拿到了大额信用贷款,还省去了挨个跑银行沟通贷款的麻烦,只要在线上就能搞定。”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是对我们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一种肯定,也能够帮助我们后续开拓市场,获得客户认可。”

    据悉,“甬税码”受益群体将覆盖全市3.3万余户中高信用等级企业纳税人。慈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广“甬税码”,让更加精准便捷的线上“银税互动”惠及更多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