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快速、精准!宁波市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0-07-24 14:50:41
  • 阅读:
  • 为稳住市场主体,保障就业民生,宁波市中心支行发放了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8.92亿元,带动辖内18家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发放了信用贷款22.31亿元,惠及小微市场主体2900余户。

    一、全覆盖排摸需求

    两项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出台后,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第一时间对全市地方法人银行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情况进行排摸,科学测算各家机构对政策资金的需求规模并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支持,确保政策性资金支持合理充裕。

    二、全系统部署落实

    快速召集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和相关金融机构,全面解读政策工具的创设目的、政策内涵和操作内容,明确要求各机构把落实好两个政策工具作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拳头产品和关键抓手,加大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力度,共同努力“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三、全方位强化对接

    开展首贷户提升、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提升、应收账款融资三个专项行动,组织“百地千行万员”系列对接,全市银行已对接服务10977家企业,共落实授信2740亿元,发放贷款965亿元。依托宁波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开展“稳企保岗、金融护航”线上对接活动,43家银行与414家企业对接,初步达成融资意愿29亿元。

    四、全流程监测督导

    鼓励法人银行机构用好用足政策支持工具,督促加大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发挥政策工具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用。同时,建立专项台账,加强动态跟踪,按周监测、通报,及时掌握并不断改进政策执行效果。

    下一步,宁波市中心支行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引导和工作推动,分批次落实好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政策工具,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促进宁波市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