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推进会召开
  • 来源:余姚日报
  • 时间:2020-07-23 15:07:30
  • 阅读:
  • 7月22日下午,余姚市召开深化金融支农——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楼鼎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农户小额普惠贷款”项目是由金融机构为农户提供免担保、纯信用、小额度、广覆盖、低门槛的小额普惠贷款服务,具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贷随还、利率优惠等特点,旨在依托全市农信系统、农业农村系统优势,满足农户生产经营和生活消费需要,让全市农户真正享受到便捷的普惠贷款服务,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也是农村普惠金融的重要载体,更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户的惠民工程。今年4月,余姚市在小曹娥镇开展“农户小额普惠贷款”项目试点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指出,“农户小额普惠贷款”金融服务,就是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三权”赋能以及打造善治乡村等重点工作,将足额、便捷、便宜的金融产品覆盖到全市农户,支持农户复工达产、推动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一项重要措施。

    会议要求,涉农部门、金融机构和各乡镇(街道)要共同做好“123”:“1”是要紧盯一个目标,计划到今年年底,全市走访农户数不少于5万户,普惠签约户数2万户,全市普惠签约率不低于50%,农户普惠贷款授信30亿元,农户普惠贷款10亿元,争取在农村产权超市运营、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有效缓解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是要抓住两个重点,第一个重点是最大限度地扩大普惠金融受益面,第二个重点是最大限度地提高操作便利度;“3”是要做好三个结合,市农业农村局要把农户小额普惠贷款与农村产权超市运营结合好,农商行要与余姚市的实际情况、优势产业结合好,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把农业农村相关工作、农商行的创新需求与本地农户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结合好。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农户代表授信、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