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行业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区信用联社走遍小微园送贷助科创
  • 来源:中国宁波网
  • 时间:2020-07-16 15:18:11
  • 阅读:
  • 三月份,口罩出口1.8亿元;四月份,口罩出口3亿元;五月份,口罩出口5亿元……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位于江北的宁波来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抓住市场机遇,组建宁波医疗科技产业园,发展医疗用品生产产业联盟,集聚口罩、护目镜、防护衣等生产企业,统一品牌、规范和销售渠道,防疫用品出口形势一片大好。目前已吸引了近40家企业入驻,并在象山工业园新设立来达医疗产业园区。

    说到企业取得的成绩,宁波来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宝来连连为宁波市市区信用联社点赞:“要是没有他们持续不断提供融资支持,也不可能有这次危中抢机。”

    作为海归博士创办,拥有欧尚、沃尔玛等全球销售终端的科技创新企业,“来达”的发展一直以来受到宁波市区信用联社的关心和支持。今年春节期间,“来达”受政府委托,在全球为宁波和国内市场采购防疫用品,急需采购资金。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得知信息后,工作人员正月初六专门为此事现场调研,并召开线上贷款会,临时为“来达”增发20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还为企业免除三个月利息。国外疫情愈演愈烈,“来达”敏锐地嗅到了市场机会,组织宁波企业生产防疫用品,并利用公司的全球销售渠道,销售到美国、德国、法国等13国,并加大向沃尔玛、欧尚等国外大型商超供货,被省发改委列入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

    宁波市区信用联社积极为“来达”申报人行再贷款,成功获得2500万元低息再贷款额度,并在第一时间向企业发放再贷款1400万元。在给予资金支持的同时,宁波市区信用联社还积极协调政府部门帮助“来达”解决招工、生产用地等问题。

    在这次全市“万员助万企”专项融资对接活动中,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将科创型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通过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着力帮助这类企业解决轻资产、抵押少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手头的供应链、小微企业园清单名录进行整理,挑选了37个园区提供给下属信用社认领。各信用社深入园区开展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的金融需求,帮助解决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庄桥信用社走访远洲科创硅谷,对接企业20家;洪塘信用社走访八号创业园,为一家企业发放贷款50万元。

    科技型小微企业除了贷款利率较高外,贷款周转的财务成本也会加重企业的融资压力。为了帮助这类企业减轻负担,宁波市区信用联社通过服务提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免息降本,面向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推出2.5亿元免息贷款,单户可获得最高100万元、最长免息3个月的优惠。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对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资金应急划转、信贷快捷审批、资金定向结算、利率优惠等服务。急需资金的客户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便可获得授信或贷款。推出延期续贷优惠政策,通过“续贷通”帮助资金周转困难的客户无还本续贷;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贷款,给予30天宽限期或展期,展期利率按原利率执行。调整结息方式,对小微企业实施免收服务费、提供刻章费兜底报销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