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对接融合创业板改革抢先机
  • 来源:慈溪日报
  • 时间:2020-06-30 09:54:38
  • 阅读:
  • 6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布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受理的32家企业名单,慈溪市企业宁波迦南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列其中,为宁波市仅有的3家首批受理企业之一。这是慈溪市坚定不移推进“凤凰行动”慈溪计划的重大突破,也是慈溪市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的具体体现。

    “我市企业抢先在创业板注册上市,或将产生示范效应,推动我市创新型企业争相注册上市。”慈溪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对慈溪市企业厚积薄发加快直接融资充满信心。

    创业板是我国证券市场的重要板块,也是慈溪市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重要渠道。在慈溪市现有的8家上市公司中,慈星股份、横河模具等2家企业在创业板挂牌上市。6月12日,证监会发布了《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创业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则,标志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式落地。

    据介绍,深化改革后的创业板,主要服务于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模式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模式、新业态、新应用的深度融合,企业上市条件更加包容,上市审核更加快捷高效。相较于科创板,更加符合慈溪市企业的特点和优势。

    慈溪市有关部门深化“三服务”,精心谋划、深入对接,引导企业在创业板改革中抢占先机。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实施以来,慈溪市有关部门乘势而上,深入开展政策宣讲、业务指导和专题培训等工作。6月24日下午,慈溪市金融办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市经信局和环杭州湾产融服务中心,共同组织举办第九期上林金融讲堂,邀请资本市场资深专家作专题授课,深度聚焦“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下的企业红利”。宁波喜悦、万能电子等30余家参会企业代表磨刀霍霍、信心满满,预计下半年慈溪市还有1家企业申报,明后两年将有多家储备企业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