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区首次开展葡萄全生产周期综合保险 7户种植户获赔偿
  • 来源:今日镇海
  • 时间:2020-06-03 08:58:35
  • 阅读:
  • 近日,九龙湖镇汶溪村葡萄种植户潘永明收到了镇海区首笔葡萄全生产周期综合保险赔款。此农业保险在镇海区,今年是第一年承保,首次进行理赔。

    日前,镇海区突降暴雨,九龙湖镇、澥浦镇部分区域24小时降雨量达到70毫米以上,对早熟夏黑葡萄生产造成一定影响。对此,区农业农村局会同人保财险镇海支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理赔服务,对触发理赔条件的相关区域农户办理理赔手续。

    葡萄全生产周期综合保险是镇海区首次试点开展的葡萄创新险种,该险种保障气象灾害、价格、运输、农产品安全等葡萄从生产到销售全周期责任。农户投保时除享受市、区两级财政保费补贴之外,还将获得农业农村部金融支农创新试点资金支持,补贴比例达70%。

    本次理赔共涉及九龙湖镇中心村、澥浦镇岚山村两个区域,共23亩地,两个区域气象站点记录降雨量达到70毫米,触发理赔条件,共有7户葡萄种植户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