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政银企保”联手解扣中小企业融资难
  • 来源:慈溪日报
  • 时间:2020-06-23 09:55:49
  • 阅读:
  • 今年以来,慈溪市工业投资集团积极贯彻慈溪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企业发展要求,通过组建融资担保公司等金融服务板块,开拓融资新途径,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截至6月12日,担保余额41765万元,服务中小企业193家。疫情期间,已为企业减免417.65万元担保费。

    据了解,2019年11月底,市工业投资集团与慈溪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慈溪分行、建设银行慈溪支行对接并签定框架合作协议。今年6月,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加速推进与各银行机构的合作,创新开发新型合作模式,预计到本月底,担保余额超过6亿元,惠及企业300余家。

    工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政银企保”对接合作,可以有效发挥融资担保的金融纽带作用,加快区域联动,形成政银企风险共担机制。下一步,市工投集团将从慈溪市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出发,充分发挥融资担保、基金投资等更多更强的金融服务功能,为中小企业提供“短、平、快”的输血造血功能。

    相关链接

    慈溪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市政府直属国有独资公司,母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注册资本5亿元,主要承担市政府所确定的产业基金、政策性担保、投融资、会展、存量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等职能。旗下拥有多家全资、控股、参股企业,涉及基金管理、创业投资、融资担保、股权投资、展览业务、园区开发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