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中心支行成功举办“防范电信诈骗,打击跨境赌博”有奖竞答活动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0-06-15 09:43:47
  • 阅读:
  • 5月28日至6月3日,宁波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公安局及杭州银行宁波分行,成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跨境赌博”有奖竞答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累计有40.23万人次参与答题,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有奖竞答宣传活动紧扣2020年金融风险防范和支付领域风险整治的重点,由宁波市中心支行会计财务处、反洗钱处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出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公众在手机移动端参与答题。题目内容聚焦于广大社会群众应知应会的知识,涵盖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常识,以及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跨境赌博、洗钱犯罪行为等方面的知识。  

    下一步,宁波市中心支行将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长期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跨境赌博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公众宣传买卖企业营业执照、银行卡或账户的危害和惩戒措施,持续提高公众的防骗意识和法律意识。